写故事的,
如果喜欢请给点鼓励(´・ω・`)

[Y2] 深夜中的两小时

就是前两天的电话梗。写得跟散文一样没什么具体内容⋯⋯

然后这两周我都会在香港,每天一堆活动,更新看缘分T_T

————————————————————————

《深夜中的两小时》

 

是这样的。

 

二宫和也手机的通话记录里,仍保留着9个月前的来电显示。对很多人而言,简直不可思议。

 

进步的科技,有时令人不胜其扰,有时又令人感觉有它真好。拥有一支手机,似乎是拥有了新的期待,与新的寂寞。

 

而比起联络功能,二宫更多拿手机当作游戏机的其中一种。收到的邮件,也不过是过过眼,基本懒得回复,更别提主动拨电。

 

但此时响起的铃声不同,这是专属于某个人,提醒自己放下NDS的信号。二宫和也扑向沙发捡起手机,输入了代表生日的四位数字密码,迅速点击查看。

 

是这样的。

 

樱井翔是二宫和也在公司的直属指导前辈,两人的谈话大多是认真严谨工作相关的课题。对方是一位看似严厉却具有包容心,并与自己频率相当合拍的家伙。

 

邮件的内容果然是对于二宫最近初次担当的企划案的看法与感想。他说,尽管还能看出一些不成熟的部分,但充满了二宫的个人风格,有趣且新颖,按照他自己的样子继续就好了。

 

是这样的。

 

当时二宫和也正心不在焉地闯关杀怪, 眼前的当下有一些不确定,有一些看不清,心灵是漂浮的,等待一个人给予肯定或否认。

 

虽说他总声称对自己的事情不感兴趣,却不能够不去关心牵涉其中的其他人。

 

这则意料之外的深夜邮件,是一把开启二宫话匣子的神奇钥匙,于是通话记录终于增加了一条最新的拨出。

 

“你,还没睡吧?”

 

“没有。”

 

“那⋯⋯聊聊吧。”

 

“聊聊吧。”

 

两人共享着窗外东京的月夜与星空,耳畔是透过电波传递而来彼此的语音,似遥远又亲密。他们都很久没有像这样同谁长聊过,仿佛要把至今为止的人生经历以及从今往后的人生构想通通一吐为快。

 

是这样的。

 

二宫和也心中藏着些话,只有在樱井翔面前能够自由倾诉。他知道他会侧耳倾听,他相信他会帮自己详尽地理解分析。最重要的是,他是会永远站在自己这边的伙伴。二宫和也,心里还是住着一个爱听表扬的小男孩。

 

先进的科技背后是个人任性的情感。好比不爱讲电话,并非电话本身的问题。总有一个让你手机用到发烫也舍不得放下的存在。

 

不放下,放不下。

 

他们两人很想端起啤酒罐碰撞,激荡的泡沫一如他们激荡的心情。是不是有点恶心,两个三十岁的男人,还像二十岁那样热情洋溢地聊天。在深夜中足足的两个小时里。

 

牺牲了一些睡眠时间,游戏时间,读书时间,打扫时间,来聊聊天。开口之前,总觉得何必说明,毕竟都是成年人,出社会也这么些年,有点情绪在所难免,慢慢谁都有一套自我消化的方法。可是啊,一旦开口后才发现倾诉的痛快,尤其面对懂得你的人。这和闯关杀怪的快感截然不同。仿若出了一身大汗,身体的每个毛孔都被打开般舒畅。

 

接下来不光是听觉,仿佛五感皆能感受到电话另一端的对方。

 

直到手机的电池已经拉警报,在破晓前的黎明,他们却还没互道晚安。最后的最后,竟不知是谁率先不小心疲倦地陷入梦里,只听得人声渐弱,呼吸平稳且绵长。

 

半梦半醒中,迷迷糊糊的脑袋里盘旋着一个念头:不论如何,下一次,下一次,也要像今天这样与你说说话。

 

是这样的。

 

有时候,光是同一个人聊一聊,就产生了一辈子也不愿分开的依恋。


评论(1)
热度(73)
 

© 念晓同学の练习簿 | Powered by LOFTER